2010年1月26日 星期二

如何把FAT32格式USB隨身碟怎麼轉成NTFS格式?

如何把FAT32格式USB隨身碟怎麼轉成NTFS格式?


隨著USB隨身碟之普及化,而且容量愈來愈高,動輒超過8GB以上。

但是USB隨身碟通常是FAT32格式

有時候想要用來備份DVD影片之映像檔,往往一個檔案超過4GB以上,若沒有分割在4GB以下的話,就無法備份儲存檔案了。

我曾經試著要把它給格式化成為NTFS,但格式化工具之檔案系統中卻沒有「NTFS」之選項。

那如何把FAT32格式USB隨身碟怎麼轉成NTFS格式?

這邊提供兩個方式把隨身碟格式化成NTFS



方法一:修改存取原則後再做格式化.

1.在「我的電腦」按右鍵->管理

2.點選「裝置管理員」->在右邊頁面點選「磁碟機」->選擇你的隨身碟型號(點兩下)

3.再出現的頁面中,選擇"原則"頁面

4.把裡面的選項改成"效能最佳化",按下確定.

5.接著請用正常方式格式化隨身碟,裡面就會有NTFS選項了.



方法二:利用Convert指令轉換.

1.在「開始」->「執行」處輸入"cmd"指令,會出現命令提示字元視窗

2.在視窗中輸入convert X: /FS:NTFS指令,x是你的隨身碟槽位,要注意!

3.畫面跑完後,會出現轉換完成的訊息,代表轉換成功.



使用注意

1. 格式化前最好把裡面的資料另外備份,以免遺失。

2. 方法一我試過可以用,不過最好隨身碟中沒有資料。
 
3. 因為Windows會對NTFS格式的磁區預先讀取資料優化讀取速度有時候會造成無法卸載隨身碟的情況
 
4. NTFS也有一些缺點,如果檔案有權限或屬性問題,拿到別台電腦上不能讀就囧了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