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1月7日 星期四

用XCOPY和批次檔(.BAT)快速備份資料

我們的機房在作資料備份時,使用了一些幾個備份軟體,例如用LSR作OS備份,用BACKUPEXEC作資料備份,除此之外,我還會外加一道防線,就是用排程把磁碟陣列中的資料和資料庫備到本機磁碟....這樣作的好處是系統掛掉了,可以把IIS直接指到這個目錄暫時擋著,再慢慢用磁帶復原資料。

這個排程的備份程式很簡單,把下面指令存成.BAT就可以啦....

XCOPY "T:\db_backup" "S:\db_backup" /S /D /Y

一般而言, 用 3 個參數就夠了。

xcopy 來源資料夾 目的資料夾 /S /D /Y
/S 複製每個目錄及其包含的子目錄。
/D 複製發生變更的檔案。
/Y 所有覆蓋的詢問都回答 YES

詳細指令說明如下:
(XCOPY 用法 可用 "XCOPY /?" 查詢)
 /D:m-d-y 複製在指定日期當天或之後發生變更的檔案。
如果沒有給日期,只複製那些來源檔案日期比目的檔案日期為新的檔案。
 /H 時複製隱藏檔和系統檔。
 /I 如果目的不存在且複製一個以上的檔案的話,就假設指定的目的一定是目錄。
 /S 複製每個目錄及其包含的子目錄,不複製空目錄。
 /E 複製每個目錄及其包含的子目錄,含複製空目錄。/S 與 /E 相同,能夠用來修改 /T。
 /Y 不要提示您確定是否要覆蓋一個已經存在的檔案。

1 則留言:

  1. 我想請問一下,來源檔是資料夾,檔名為2013XXXX,請問參數怎麼改?

    回覆刪除